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补齐脱贫短板 巩固脱贫实效

时间:2019-08-07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刘东 袁慎刚 鲍刚 刘俊 熊磊 但昊 周立勇报道:连日来,竹山县各乡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多措并举补齐脱贫短板,巩固脱贫成效。

麻家渡镇 7月5日,麻家渡镇在刘家河村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迅速补齐短板,做好整改清零工作。

该镇以片区为单位成立五个整改专班,按照“一个专班,一项一项交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个一个补短板”的原则,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成立4个工作指导组,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销号、清零。

擂鼓镇 7月16日,擂鼓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整改现场会,观摩董家沟村整改工作成效,讲解整改程序和要求,以学促改,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省检查评估和全镇 “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核查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整改率、满意率、见面率达到100%。深入开展“户户走到”活动,广泛收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任务明确到人,定期盘点销号,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潘口乡 7月16日,潘口乡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现场观摩学习魏沟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销号、产业对接到户等工作经验,对全乡“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出的10大类问题整改销号进行业务培训。

该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决战决胜状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切实抓好10大类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实行“谁销号谁负责”制度,确保整改销号工作落到实处。

深河乡 连日来,深河乡组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回访“尖刀班”,深入全乡农户家中,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突出问题。

为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深河乡组建“尖刀班”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问题整改大回访,重点针对贫困户基础信息、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兜底保障、家庭收入、脱贫产业等8类1178个问题化解情况进行入户回访,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矛盾诉求,分层级、分类别、分阶段逐一化解到位。目前,“尖刀班”已完成省重点贫困村茅坝村整改回访工作。

溢水镇 7月23日,溢水镇组织专班到各村访群众、议措施、查档案、看进度,督办指导“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

为高质量完成“补短板”任务,该镇集中精力,聚焦靶心,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人饮、住房、健康、教育、产业等后续问题整改工作时限、整改目标及责任人。各村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复核、责任分解、整改销号、复查验收“四张清单”,卫健、教育等相关单位对标对表,合力攻坚。同时,该镇联合纪委、扶贫办等多部门组建专班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文峰乡 7月23日晚,文峰乡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过自我加压的方式,提出“补短板”的“五再”工作法,全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

再动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普访发现的3191条问题线索,分批次、分对象召开好政策宣讲会,真正把政策送到群众家中。再组织。发挥广大群众在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中的主动性,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到危房改造、饮水管护、道路畅通等民生问题整改工作中。再聚力。以村为“补短板”作战单位,联系点领导任队长,驻村干部、村干部等为队员,逐户逐项解决问题,真正实现整改清零。再督办。组建“补短板”工作督办专班,巡回到村督办入户对接、清零销号、效果巩固等措施落实情况,真正让整改效果实起来。再严纪。加大“补短板”工作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力度,对敷衍行事、虚假整改的,发现一例、查处一例,为“补短板”提供纪律保障。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