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设施改造升级 韩家沟社区荣洲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08-07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安富 冯瑞 李玲玲 报道:平整干净的道路、整洁有序的停车位、新增的休闲区(如图)……近日,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对荣洲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使小区变身焕发出新的活力,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荣洲小区位于赛武当广场旁,为原十堰市第一针织厂家属楼,小区共有5栋楼206户居民,最早的一栋楼始建于1986年,是当时顾家岗片区最为抢眼的小区。但是经过30余年的风雨洗礼,荣洲小区从当初人人称羡的示范小区变成脏乱差的老旧小区。

荣洲小区的主干道是泥巴路,道路坑洼破损,还有不少道路是泥巴路,有的地方还长满了杂草,蚊虫鼠蚁多。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雨水经常漫延到单元口。小区各类杂物乱堆放,绿化带杂草丛生,下水管道也常堵塞,路灯年久失修,居民晚上出行难。小区在建设之时未规划停车位,长时间来车辆乱停放,小区环境又脏又差。

今年6月,韩家沟社区把荣洲小区施工示意图进行公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老旧小区的改造在当月17日正式开始。在改造过程中,小区3名居民自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杨琴就是其中一员,她说: “施工时打电话通知周围邻居挪车,方便道路施工,车辆开进小区时让他们停在指定位置,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在改造过程中协调关系、告知施工队管道走向等各类问题,就是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1个月的施工改造,荣洲小区环境上的变化明显。近日,记者在小区看到,道路已全部硬化,干净整洁,小区大门口绿树成荫,不少居民在休闲区聊天。谈起小区的变化,居民们喜笑颜开。

“原来停车都靠抢,抢不到就在绿化带随便停,现在有了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小区居民曾庆鸿说,这几天他深深感受到了家门口停车的便捷。在保留原有绿化基础上,社区重新规划了100余个停车位,每栋楼下都有停车位,从根本上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小区停车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在改造中,韩家沟社区从解决荣洲小区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共硬化道路3000余平方米,更换破损窨井盖40余个,新砌花坛80个,安装花坛栏杆64米,修整路缘石80米,疏通下水管道吸粪19车,清理3个废旧路灯杆,切割横在楼栋之间的废弃暖气管道150米,清理垃圾杂物16车近50吨,改造2处休闲区。

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平整、停车有序,无乱堆乱放,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