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一9岁女孩不幸从6楼跌落”续

社会各界捐款29万元助其治疗 小雨涵昨出院 父母鞠躬感谢好心人

时间:2019-08-07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关报道:十堰城区一9岁女孩不幸从6楼跌落 提醒:暑期来临,不要将过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小雨涵昨成功进行骨折复位手术 爱心企业纷纷伸援手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实习生 张佳琪 通讯员 樊帅 报道:6月30日,家住红卫的9岁女孩王雨涵不慎从自家6楼阳台跌落,命悬一线。本报独家报道此事后,众多好心人纷纷为其捐款献爱心(本报曾多次报道) 。昨日,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的小雨涵出院,回家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孩子顺利出院,父母鞠躬感谢好心人

昨日中午,王雨涵的爸爸王远兵抱着还不能独自行走的她走出病房,王雨涵的妈妈何云提着生活用品,紧跟在身后,准备出院。

记者看到,小雨涵的下巴、胳膊等处的伤口已经愈合,大腿上的外固定架还未拆除。不了解情况的人,很难想象这个孩子一个多月前从6楼跌落,全身多处骨折,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救治,还进行过多次手术。

王远兵告诉记者,小雨涵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现在可以出院了,他们全家人都很高兴。

小雨涵出院前,她的爸爸妈妈一起对着记者的镜头深深鞠躬,请记者代为表达他们一家人对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感激之情。“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了!”何云说道。

小雨涵的爸爸妈妈对着记者的镜头鞠躬表达对好心人的感谢。

王远兵和何云告诉记者,惨剧发生后,他们感觉天都塌了,一度不知道该怎么办。关键时刻,是社会上无数好心人伸出援手,捐钱捐物还到医院看望孩子,帮他们渡过难关,也给了他们信心和力量。“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不擅表达的王远兵感慨道。

媒体关注,好心人捐款近29万元

6月30日下午,家住红卫界牌社区的9岁女孩王雨涵和姐姐在位于6楼的家里玩耍时,不慎从阳台跌落至一楼邻居搭建的平台上。因伤势严重,她被送到国药东风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王远兵在凯旋大道一家酒店做厨师,妻子何云常年患病无法上班,家中两个孩子,全靠王远兵每月不多的工资养活,日子过得不宽裕。

7月2日晚,十堰晚报微信率先以《下午4点,十堰9岁女孩从六楼坠落,命悬一线,救救孩子》为题,报道了小雨涵的不幸遭遇。在此报道之前,王远兵已经在轻松筹上发动捐款,几天时间收到2万余元捐款。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十堰晚报微信在微信内容中添加了轻松筹的捐款通道。

经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十堰晚报》报道后,小雨涵的伤势牵动了全城人的心。很多网友在为小雨涵担忧的同时,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仅一天时间,捐款就达到20万元。到7月中旬,爱心款接近29万元。随后,王远兵委托本报呼吁好心人停止捐款。他说:“感谢好心人给了小雨涵第二次生命,孩子的治疗费已经够了,如果以后治疗费用不够,我们自己再想办法。感谢所有好心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孩子将休学进行康复训练

据介绍,小雨涵在国药东风总医院住院期间,历经数次手术,状态渐佳。其中,7月16日上午接受了下颌骨多发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经过手术团队两个小时的紧密配合,手术成功。

术后,在骨关节外科医生和护士的精心照料、护理下,小雨涵扛过了感染关。骨关节外科副主任王小武介绍,再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康复期,就可以拆除小雨涵右下肢的外固定架,到时小雨涵可以正常行走及活动。为此,王远兵打算让孩子休学,在家安心休养。

昨日,在骨关节病房内,王雨涵笑嘻嘻地用手机自拍,并不断做着鬼脸,机灵的样子和初入院时判若两人。医生护士在交代完康复期间注意事项和训练方法后,帮助他们办理了出院手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