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着力打造食品安全县

时间:2019-08-03 13: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段传东 童超 报道:近年来,竹溪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目标,理顺监管体制、严格日常监管、深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形成全县食品安全监管 “一盘棋”工作格局,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明显提升。

该县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调整县食品药品委员会成员,县主要领导任食安委第一主任、主任、副主任,2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委员。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党政同责,持续加大在政策、人员、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将创建工作与未来长远规划相结合、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与属地旅游产业相结合,把握内在联系和契合点,统揽工作部署,增加创建厚度。认真对照考评任务分解表,把情况“摸清、摸准、摸全”,做到心中有“数”,对弱项短板进行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做到“优势指标创亮点,短板指标不失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票否决”关键项目,找准攻坚节点、逐个细化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强化协同联动,扎实整改到位。围绕扩大知晓率、提高满意度这一目标,开展“全方位、全媒体、全群体、全过程”的创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突出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真正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