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时间:2019-08-02 19: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彭飞 姜琨 报道:8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赵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学习。

张维国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从组织领导、职责任务、重点工作、保障监督等方面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坚守宣传工作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三是要唱响时代主旋律,紧跟时代、紧贴群众,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十堰故事、传播十堰声音,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信息网络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五是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地见效。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