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控股湖南公司到竹山县考察中药材产业

时间:2019-08-01 10:10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国药控股湖南公司来竹考察中药材产业

7月29日至30日,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志华一行,来竹山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并召开座谈会洽谈中药材产业深度合作事宜。县领导刘专、蔡望明陪同或出席会议。

申志华一行先后到溢水镇中药材加工仓储厂房选址、山银花种苗培育基地、山银花种植大户等地,详细了解竹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竹山县地处鄂西北山区、秦巴山腹地,与世界著名的“华中药库”神龙架接壤,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适宜中药材的生长。经过多年的发展,中药材生产基地面积达到4.7万亩,基地分布全县13个乡镇,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等市场经济主体近47家,其中规模生产加工企业5家,带动贫困户2357户、7961人在产业链上增收。 

刘专指出,下一步,竹山县将重点在南部高山以柳林乡为核心,建设“道地中药材种植区”,发展以党参、柴胡为主的道地中药材;在中西部、北部以楼台、溢水为中心,建设“大宗中药材种植区”,试验种植山银花为主大宗中药材,力争用3年时间新建3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使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8万亩。

刘专表示,竹山县将以此考察洽谈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地建设、加快中药材加工能力建设、强化品牌营销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技术服务方式、完善中药材市场流通体系,与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确保实现企业增效、药农增收。

申志华介绍了中药材山银花发展前景,并表示愿意与竹山县积极对接,围绕发展中药材产业展开合作,真正打造精品产业、做好品牌挖掘,助力竹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会上,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与湖北金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中药材产业合作协议》,并就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达成共识。(卢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