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王家山隧道右线昨日顺利贯通 预计8月10日竣工

时间:2019-08-01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家山隧道右线(左边洞口)昨日贯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实习生 于海潮 报道:昨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实施的汉十高铁十堰北站至武当山机场公路(张湾区段)王家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隧道离通车又近了一步。该路段建设完工后,原本从高铁十堰北站到武当山机场50分钟的车程未来仅需20分钟。

汉十高铁十堰北站至武当山机场公路(张湾区段)共设置3座分离式隧道,左线全长1718米,右线全长1729米,均设置在主线上。其中王家山隧道最长,为741米。在3个隧道中,目前仅王家山隧道左线及李家院隧道右线未贯通,其他洞口均已贯通。

据了解,王家山隧道于2018年6月10日开工,预计8月10日竣工,为双向六车道加两辅道一级公路标准,单洞建筑限界净高5米,净宽16米,分为0.75米的检修道、2条0.75米的侧向宽度、3个总宽3.75米的行车道、2.5米的人行道。隧道设计时速80千米/时。据介绍,该隧道是在建工程开挖断面最大的超大跨度层状软岩公路隧道,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路面最宽道路工程。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