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村村建设“爱心超市”

时间:2019-07-31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秦秋红 通讯员 孟江 报道:“这次我在超市兑换了一提卫生纸,家里用的香皂、牙膏都是用积分兑换的,省下不少钱呢!”日前,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贫困户刘洪梅拿着刚刚兑换的一提卫生纸,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年,由郧阳区委宣传部牵头,郧阳区民政局统筹,该区在350个村 (社区)建设 “爱心超市”,鼓励和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和良好表现换积分,再以积分换取相应分值的生活用品。每月,村 (社区)民主评议小组对农户当月在赡养父母、家庭卫生、参与集体活动、发展致富产业、遵守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评分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村民就可以领取相应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1分可兑现价值1元商品。 “爱心超市”的货源主要来自社会捐赠。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5月29日,郧阳区首个“爱心超市”在谭家湾镇龙泉村挂牌,随后在全区8个乡镇12个村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8个乡镇12个村的“爱心超市”运行情况良好,累计积分已达9500分。其他12个乡镇共300多个“爱心超市”预计8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