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精心铺就幸福路

——茅箭区交通局半年工作综述

时间:2019-07-30 08: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李勇进 姚志豪 报道:交通运输是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民生之要义、经济之命脉、社会之基石。2019年上半年,茅箭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年初省、市交通工作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全区“交通人”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双手勾勒蓝图,蹄疾步稳,苦干实干,交出了一份交通先行的满意答卷。

当好“先锋官”,高歌奋进创佳绩

重点交通项目是城市的大动脉,2019年,茅箭区交通局共有S446大川至白石段、茅官路、五卡路等列入区政府重点建设计划。该局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确保重点项目推进有节有序。

截至6月底,S446省道大川至白石段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公开招标工作,并积极着手解决面临的问题,预计7月份正式开工;茅官路东沟至大沟村段,由于涉及保护区试验区,该局正积极办理相关林业手续,预计7月份可施工;全长20公里的五卡路,目前项目土地、水保方案已通过审批,正在办理项目林业手续;东沟红色教育基地道路,道路全长2.287公里,总投资1177万元,目前路基工程已完工,预计9月份可全面完工。

大川镇段家村通村路改扩建工程,长4.43公里,路基宽6.5米,路面宽5.5米,总投资1627万元;茅箭区武当街办马家河水库大坝路面硬化工程,长5.17公里,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总投资508万元;鸳鸯泗河污水处理厂道路延长线,长0.77公里,路基宽6.5米,路面宽5.5米,总投资176万元……此外,茅塔乡台子村老村委会至新村委会改扩建工程、东城开发区枧槽村6组通组路改扩建工程、茅塔乡坪子村簸箕洼中桥等一批通组达户道路及桥梁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为辖区铺就了“毛细血管”,为市民出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做好“服务官”,倾力支持稳项目

今年以来,茅箭区交通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部分特殊项目建设提供全力支持与协调。

G209十堰城区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由市公路局负责实施,该局主动服务,倾力配合,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常驻协调指挥部,当前红线内实物调查工作已完成,待征迁补偿资金到位后兑付;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路项目为市政府重点交通项目,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58公里,估算总投资100亿元,该项目主要由市公路局负责实施,该局积极配合协调指挥部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目前已完成茅箭段征迁土地收储工作。

“项目建设是茅箭区交通事业发展的重头戏。”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该局牵头负责的重大项目之外,也要与其他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形成合力,确保辖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干好“管理员”,多管齐下保畅通

“5个劝导站全部建成,12名劝导员均受训上岗,辖区茅塔、大川、赛管局共6名路长全部到位……”安全是交通事业稳健发展的生命线,在做好铺路架桥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茅箭区交通局主动出击,创新方式,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大交管格局。“劝导员、路长们对交通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深入基层一线,让文明交通劝导成为日常,对遏制南部山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巨大作用。”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该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此外,该局与每一个养护责任人签订养护责任书,确保“路有所养”,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路政执法工作,使得辖区农村公路路容路貌得到大幅提升,维护了辖区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做好交通建设工作,为茅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