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阳台玻璃热爆了!担心伤到邻居 十堰一业主楼下站岗3小时

时间:2019-07-30 11: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余女士家爆裂的阳台玻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 烈日炙烤下,18楼阳台钢化玻璃突然炸裂,下方就是楼栋入口,为了邻居安全,业主在楼下站岗3个小时……昨日,山水龙城出现的这一幕既惊险又暖心。

昨日,家住山水龙城17栋2单元18楼的业主余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报料称,她家阳台玻璃突然破裂,担心掉到楼下砸伤人,她跑到楼下站岗3个小时,提醒过路的居民。

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山水龙城17栋2单元,在楼栋入口右侧,看到了烈日下汗流浃背的余女士。每当有进进出出的邻居路过,她都会提醒邻居走另一侧,以免遇到危险。

看到记者到来,余女士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指着头顶上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18楼,下午4点多,她和姐姐在沙发上看书,突然听到“嘣”地一声,扭头一看,阳台玻璃碎了……“如果掉下来,就在眼前这个位置。”余女士说,由于这里是人来人往的楼栋入口,担心邻居安全,她一直站在这里告诫邻居们注意,同时通知物业公司保安前来,放置了警示标志。

随后,记者来到余女士家,只见阳台位置一块约2平方米的玻璃上布满了裂纹。晚上7时30分许,已经站岗3个小时的余女士终于等来了玻璃安装师傅,更换了她家破裂的玻璃。

“钢化玻璃的自爆率约为3‰~5‰,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容易发生……”在城区从事玻璃安装十多年的孙师傅表示,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来不及更换玻璃,应该小心翼翼地贴上胶布,以免玻璃碎块坠落伤人。贴上胶布后,再请专业施工人员换掉玻璃。目前,在十堰城区更换一块玻璃的费用在300元—700元之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