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王晓东在十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时强调

用最真挚情感把习近平总书记
“最牵挂的大事”做深做实

时间:2019-07-30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湖北日报记者 甘勇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十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用最真挚情感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做深做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调研并主持专题党课。

王晓东来到郧西县观音镇龙桥村、涧池乡下营村和米高龙鞋业,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产业扶贫车间,随机走访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和民俗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情况。王晓东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省政府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讲,脱贫攻坚是他‘最牵挂的大事’。”专题党课上,王晓东与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思考谋划和实践探索。他指出,办好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托举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把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抓实办好。

王晓东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三保障”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到位问题,深刻剖析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标对表不够准、底线思维不够牢、从严从实不够硬等根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逐一改,举一反三深入改,建章立制持续改,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整改落实到位。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着力抓重点,聚焦发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抓根本,通过政府主导推动、能人回乡创业、贫困户自立自强、培育“互联网+”等新业态,发展脱贫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着力抓统筹,坚持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地区脱贫、富民和强县、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当前和长远的相结合,增强脱贫攻坚的系统性。要以过硬的作风作保证,坚持响鼓重锤,坚决啃下深度贫困这块最硬的骨头,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参加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十堰市及其各县(市、区)、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政府负责同志聆听了专题党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