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扶贫资金“笔笔清”

时间:2019-07-29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陶柳双 报道: “据我组了解,你单位近两年为扶贫村争取了几笔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的捐款,应当对这些捐款的管理使用负有监督责任,要组织全面自查并主动接受检查。”针对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扶贫工作及项目资金的差异性,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 “一责两清三查”为抓手,逐家单位走访安排自查任务,及时关注动态和问题,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到边到底,为扶贫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提供保障。

明确 “一责”。无论扶贫牵头单位还是参与单位,均由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牵头实施自查工作,协调驻村扶贫工作队、乡镇职能部门及村委会紧密配合,确保项目资金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并对自查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开展 “两清”。清理单位直接投入及争取的各类捐助资金来源情况,掌握帮扶资金基数细目。清理驻村扶贫工作队组成变化情况,掌握工作队参与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履职状况。

组织 “三查”。以市纪委方案明确的虚报冒领、形象工程、资金闲置等7个方面问题为切入点,排查以上各类扶贫项目资金流转中、自立项目实施中、配套使用监管中三个方面存在的各种疑点,为整改落实、追责问责打牢基础。

“我们已收到你单位报告的几个异常情况,请按照这个思路自查下去,同时准备好相关票据等基础资料,配合我们开展复核。”纪检监察组时刻关注各单位自查动态并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