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8人被处理

时间:2019-07-27 11:41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

“你们单位征求意见的制度文件我们已经研读过了,文中第四条第1款第(1)项中给街办和所属村(居)明确的‘调查取证’职责,有给基层增加负担及推卸本单位法定职责的嫌疑,请你们认真整改纠正!”

“怎么会呢,我们是可以委托他们进行调查取证的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八条之规定,你们作为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单位,是不得再委托其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处罚的,这当然也包括‘调查取证’这个行政处罚的必要程序,请你们准确把握,依法定责履职!另外,建议你们在提交征求意见前,先报请法制部门对文件草稿进行审核把关!”

“好的,下次我们一定注意!”

这是近期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委工作人员怒怼某执法单位的一段对话。“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在中央、省、市三令五申要求为基层减负,要求各级职能部门履职担当的情况下,仍有这样顶风“甩锅”给下级、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发生,实属不该!”开发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先惠如是评价,“这次怼他还算是客气的,幸好是没有造成什么不良后果,下次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必须从严从重问责追究!”

4月以来,开发区纪委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协助区党委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其中,重点整治文重点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重点查处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以及“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该区通过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建立集中整治的有效协同机制,通过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在抓整改方面,注重建制度、立规矩、保长远,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自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目前共督促整改问题12个,查处贯彻落实、调查研究和履职尽责等问题5个,处理8人,下发通报1期。(官国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