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旧小区“穿新衣” 农村面貌换新颜 张湾区扎实推进创文结硕果

时间:2019-07-27 09: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庹海波 邓玉婵 实习生 钟雨翮 报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即将收尾,“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不文明行为整治持续开展……近日,记者从张湾区创文办了解到,该区坚持为民、惠民原则,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自从十堰创文以来,小区变干净了,还施划了停车位,道路破损问题也解决了。”24日,汉江路街办东风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在创文过程中,张湾区让城区老旧小区“穿新衣”,让农村面貌“换新颜”,自开展“百日攻坚补短板”工作以来,通过修复破损路面、绿化带,改造维修排水沟管道,新增垃圾容器、路灯等方式,对74条背街小巷、182个老旧小区以及4个乡镇、5个城乡结合部片区进行了提档升级,不断改变居民生活环境,辖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另外,随着张湾区党员志愿服务总队的正式成立,该区医疗、卫生、政法、教师等9支志愿服务总队全部成立,这些志愿服务队将成为该区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

据悉,目前,张湾区已成立200多支志愿服务分队,志愿服务站点达50多个,实现了社区、景区、公共文化设施、重点窗口单位全覆盖。下一步,该区将有序组织区直部门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民意民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该区还出台了不文明行为 《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惩戒规则》(试行),凡是被市有关部门通报或者曝光的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财政供养公职人员,将取消其 “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同时不得参加评优评先等。

另外,张湾区还在主次干道、公共广场、河道沿线等区域设置公益广告,通过开展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户评选以及环保一日游、法治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创文,提升市民创文知晓率。下一步,张湾区还将持续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全民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创文认可度、满意度,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后

文明进小区 居民享实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也是惠及全体市民的德政工程。为了补齐市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创建短板,今年4月,十堰创文“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启动。各区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3个多月过去,如今的十堰,小区旧貌换新颜、坑洼路面硬化黑化……车城正向幸福文明的方向奔跑,市民也将在更健康更舒适的环境中生活。

人人创文创文为人人。接下来,我们都应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成为十堰大街小巷跳跃的音符,成为十堰的底色。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