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开展乡风文明志愿活动

时间:2019-07-26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丁亚斌 彭锋 报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小伙子,好好想想你爸妈当年怎么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养大的,现在他们老了,不能动了,你却不管他们,你心里过意的去么?”张湾区柏林镇志愿者王大林动情的说。

7月26日,在柏林镇党委的领导下,一支由该镇太山村干部、镇司法所、镇综治办、派出所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一户群众家中开展孝老敬亲志愿服务活动。客厅里志愿者做着户主的思想工作,讲述着生为父母的不易和赡养父母的法定义务,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交谈,那个不愿意赡养父母的儿子面色逐渐松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里屋,其他志愿者,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正忙着给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待到志愿队的同志们离开时,看到了老人的儿子坐在矮板凳上细心的帮年老的母亲剪手指甲的一幕。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相视一笑,又赶往下一户贫困户家中......

柏林镇志愿队除登记注册人员,其他人员并不固定,但为了更好的体现志愿者精神,该镇广泛宣传,积极吸纳更多的有志人员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其主要目的是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传播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志愿活动,就是为了弘扬乡风文明,针对部分群众中不赡养老人或有不赡养老人苗头的“问题户”开展的活动,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情法相济使赡养人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我镇将加大乡风文明宣传教育,针对群众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家庭等志愿宣传活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