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开展横穿马路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 开出首例横穿马路罚单

时间:2019-07-26 09: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锐 报道:7月2日,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县城开展行人横穿马路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人喻某因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被现场罚款10元。这是该县开出的首例行人横穿马路罚单。

当日上午10时,在纵横大道行政服务中心路段,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设置检查点进行现场检查。喻某边接听电话边横穿马路,民警上前将其拦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民警给予喻某10元经济处罚。“通过交警教育,我认识到了自已的错误,以后一定按照交通规则走斑马线。”喻某说。

随后,一女子带着孩子横穿马路。民警上前将其拦下。“我看没车就跑过来了。”面对民警询问,该女子如此回答。经批评教育,该女子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在当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处20起行人横穿马路不文明行为。“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城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区域增加警力,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处罚、曝光,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程俊伟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