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好人】竹山县城关镇爱心人士高峰9年资助近20名学生

时间:2019-07-26 09: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甜甜

“我做的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还有很多人比我做得更好、出的力气更多。”7月23日,在竹山县城关镇广厦小区雪人箱包店,高峰谈及他多年来帮助贫困学子的行为时,连连摆手称 “不值一提”。在他看来,尽自己所能帮助家庭困难学子,是他应该做的事。

高峰今年56岁,2010年以前在广东务工。2010年,高峰回到家乡,在城关镇经营一家箱包店至今。2010年11月,他无意间在 《今日竹山报》上看到竹山草根爱心联盟发出的倡议书,从小就乐于助人的他当即联系加入竹山草根爱心联盟。 “从小母亲就告诉我,别人在任何时候遇到困难,能帮一把是一把,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正是因为母亲的启发,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高峰都会尽自己所能帮一把。

加入竹山草根爱心联盟后,高峰经常关注贫困学子的生活学习情况。300元、500元、1000元、书包、皮箱、文具,只要听到盟友们说有因家庭贫困上不了学的孩子,他都会捐资捐物,帮他们完成学业。9年间,他资助了近20名学生。不仅如此,高峰还将没有家人照顾的学生接到自己家里管吃管住管学习。

2018年3月,高峰听竹根联盟一位盟友说文峰中学有名学生叫李文斌,父母在其一岁时便扔下他不管,爷爷奶奶也去世了,身边没有亲人照顾,双休、节假日都是一个人在学校过,高峰当即决定去看望这名学生。当文峰中学校长将14岁的李文斌带到他面前时,看到孩子迷惘的眼神和自卑胆怯的表情,高峰下定决心帮助他。高峰回家同妻子商量,妻子也表示大力支持。 “做好事当然得支持,更何况这个孩子还这么可怜,更需要关爱和呵护。”高峰的妻子说。

就这样,每到双休、节假日、寒暑假,高峰都会把李文斌接到家里吃住,高峰妻子悉心照料他的生活,让李文斌感受到家的温暖。平时,高峰也经常与李文斌的班主任交流,了解他的学习情况,以便帮助他更好更快地提高学习成绩。 “他现在比以前开朗自信多了,学习成绩也在慢慢提高。下半年就要上初三,暑假我给他报了一个补习班,只要他再努努力,考个好学校没问题。”高峰说。

在高峰的箱包店里,笔者注意到,店里卖的大都是学生箱包。高峰说,他的箱包店离学校和车站都近,每年有很多学生来他店里买箱包,他都是按进价出售,遇到有些家庭困难的学生,他都会免费赠送。“学生们哪有钱啊,哪怕自己亏一点,也要做到问心无愧。”高峰说。

平时在店里,过往路人或周边邻居有需要帮忙的,高峰都伸手相助。家住城关镇东门社区的80岁老人林光秀是孤寡老人,高峰经常给她送药送饭,到医院照顾她,还嘱咐自己的母亲有空过去陪陪她。“母亲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还硬朗,对于帮助别人,母亲也是全力支持。”高峰说,家人的支持,是他帮助别人的重要动力。

生活中,高峰省吃俭用,但对需要帮助的人却十分慷慨、不求回报。他说,希望那些受资助的孩子能好好学习,将来事业有成,更好地回报社会。 “我资助过一位学生叫王星,现在在广州上班,每次回竹山都会来看我,和我唠唠家常。”高峰满脸骄傲地说,帮助别人,他自己也觉得十分幸福,他将继续这样做下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