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开始认证

时间:2019-07-23 08:1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事业单位退休领取待遇资格开始认证

郧阳网讯 7月22日,笔者在区社保局了解到,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此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统一集中在7至8月份两个月内完成。

据悉,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象范围是:我区自2014年10月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参加新机保单位中所有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资格认证方式方法及时间要求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由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完成;对退休人员生存状况核实并填写核查表。核查方式方法,在我区本区域内的认证对象可上门确认,区域以外的可通过手机视频通话方式,对少量不能视频通话确认的,可由其家属传送近期本人活动视频资料等方式进行确认。此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统一集中在7至8月两个月内完成,各单位在8月底前将退休人员核查表交区人社大厅10号(机关事业单位)窗口汇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资格认证工作的重要性。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防范养老金支付风险的主要手段,是确保养老金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杜绝退休人员死亡后其家属隐瞒不报或迟报、冒领养老金违法行为的主要渠道。保质保量完成退休人员生存状况核查工作。要实事求是,认真履行职责,对徇私情隐瞒真实情况不如实上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