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时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时间:2019-07-20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7月1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西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

在观音镇龙桥村,张维国与回乡创业的康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健康亲切交流,要求各地扎实推进“三乡工程”,充分发挥能人和企业对精准扶贫的带动作用。在观音镇垭子湾村,张维国向村党支部书记张久巧询问全村脱贫现状,详细察看村民何娇创办的火锅食材加工扶贫车间建设情况,随机走进贫困户余仁君家中抽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观音镇观音村卫生室,张维国详细了解医疗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以及边远群众看病、取药是否方便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加强以村卫生室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郧西县米高龙鞋业扶贫工厂,张维国详细询问企业用工和市场扩展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品质、抢占细分市场,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对就业扶贫的推动力,吸引更多外地务工人员回乡就业。

调研中,张维国与郧西县有关负责同志、县直单位和镇村干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叶倩云、胡朝柱、彭贵春、文立均等分别从年轻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老党员的角度,畅谈了基层工作心得体会,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国指出,听了几位同志的发言,让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大家扎根一线、担责担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很多普通但不平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维国强调,当前郧西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新机遇,进入振兴崛起的新时期,全县上下务必提振精神、激发斗志,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以雄起促崛起,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要认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二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奋力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是要树牢群众观念,扎实开展“户户走到”,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真正走进家门、打开心门,确保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切实为群众解心病、治穷病、防未病。四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检视、举一反三,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细而又细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哲,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