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电动车“飞线充电”隐患多 丹江口市民称属无奈盼早解决

时间:2019-07-18 09:20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年来,丹江口市电动车数量与日俱增,由于方便、快捷,电动车俨然成为丹江口市多数市民出行的的首选交通工具。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充电的烦恼,大多数市民都采取从家中私接出一条充电线,不方便不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7月16日,记者在丹二路和谐小区看到,从一栋居民楼的七楼窗口位置向下垂着一根桔黄色电线,在中央密集电网区域缠绕了三圈之后,插线板“赤裸裸”地垂放在一楼住户的窗口旁。记者粗略的数了一下,仅这一栋居民楼,像这种私拉电线或者给电动车充电的外接插线板就足足有六根。

在相邻的其他几个小区,也同样存在这种现象。悬吊在空中的电线经过日晒雨淋,有的已经老化,在插线板上能够明显看到短路留下的痕迹。

市民说:“从五楼、六楼线拽下来,拽了以后充电,充电动车多得很,这种行为是不合理的,应该管理些。

市民张女士说:“我们平时都是骑电动车比较多,也是要从家里拉线,充电隐患比较大。”

而在财富广场小区,记者看到了一种可投币、扫码支付的智能充电站,有不少居民正在为电动车进行充电。

财富广场小区物业经理说:“我们做了一个保护措施就是空气开关,当电压出现异常情况,它会自动跳停。居民的电动车电力不足的时候,可以投币自动充电,一元钱可以充6个小时,当6个小时时间到的话,它也会自动跳。”  

在走访了城区十几个居民小区后,记者发现,目前丹江口市绝大部分小区都没有电动车专用充电装置,居民们“飞线充电”实属无奈之举。采访中,居民也表达出希望早日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强烈愿望。

市民张女士说:“电动车要充电,每天都要骑,没办法,所以也希望政府在这方面能加强建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