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坚定信心 奋力搏击 抢前争先 埋头苦干
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主动仗

全市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18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市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记者 张建波 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报道:7月17日,在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后,全市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力搏击、抢前争先,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今后发展提前谋划、及早布局,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和主动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综合得分排名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赵哲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建波 摄

张维国指出,这次拉练我们看到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新项目应运而生,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较高的新企业茁壮成长,全市经济发展孕育了新希望。各地奋力比拼赶超、狠抓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面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汽车市场整体遇冷、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诸多考验,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进一步提升,三大攻坚战推进有力、成效进一步显现,重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力度加大、人民福祉进一步增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活力动力进一步释放,平安建设不断发力、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张维国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问题的严峻性、发展的紧迫性、目标的可达性,既要有准确而深刻的研判,更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有力有效的办法,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举措。集中精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增长,不胜不休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有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严防死守确保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筹办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振奋精神,担起应有责任,破除作风顽疾,提升攻坚本领,形成磅礴力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发展业绩,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厚望。

陈新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 张建波 摄

陈新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营商环境优化、产能结构调整等工作,全力以赴稳经济增长、保年度目标;要狠抓项目推进,扎实推进项目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 “三库”建设,不断完善“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介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动态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补齐工作短板,筑牢发展底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强力招商引资,紧扣“一主四大四新”产业布局,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攻坚,持续挂图作战,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郧阳区、茅箭区、房县荣获二季度项目拉练前三名,并与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