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意直通车】十堰这两个小区不动产证何时能办?最新回复来了

时间:2019-07-17 08:51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这两个小区不动产证何时能办?最新回复来了

不动产证办理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近日有网友在秦楚网《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咨询相关问题。

网友咨询东方夏威夷办理不动产证问题

秦楚论坛网友:我在郧阳区沿江路65号东方厦威夷入住都三年了,还没拿到不动产证。请问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郧阳区国土局:

你好,不动产登记部门已启动了该小区的办证工作,目前已办理了部分住户的不动产权证。按不动产登记有关规定,办理产权转移登记需权利人依法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只要材料齐全,登记部门会及时将产权证办理到位。办理产权转移登记需开发商与购房人共同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因此,你应与开发商联系,共同申请并提供齐全材料后方可办理产权证。

由于这是你与开发商之间的权利,登记部门无权干涉,也不可强制。若开发商不配合办理,你可以依购房合同维权。

还有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相关部门都回复了。▼▼

网友询问江苏路转盘拆除问题

秦楚论坛网友:江苏路转盘马上就拆除了,为什么不一次性到位搞个立交桥?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缓解江苏路、北京路拥堵问题。

市住建局:

您好,感谢您对十堰城建工作的关心与关注。江苏路转盘即将拆除。现江苏路转盘处进行施工打围。目前已经将转盘内的花草和树木进行了迁移。

打围后,将移除转盘内的交通信号指示器、信号箱、高杆灯等设施。拆除江苏路转盘,是为该处形成新的十字路口做准备。目前江苏路延长线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江苏路延长线与江苏路、北京路南段和北京路北段形成了一个“十”字。

江苏路转盘拆除后,该处将设置平面相交的十字路口,届时还会安装信号灯。预计该处施工将于8月完工。

网友反映六堰建地堰岚山小区问题

秦楚论坛网友:我是六堰建地堰岚山的住户,想反映以下几点问题:

1,小区三天两头停水,停水前毫无征兆,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2,自2017年12月交房至今,住户都使用的高价临时电。

3,开发商交房时收取的住房维修基金和契税,至今未上交到房管局和税务部门,致使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4,开发商私自将一号楼一楼和三号楼一楼的公共活动空间对外出售,目前已有人装修好并入住。

5,小区卫生环境极差,到处可见垃圾。绿化杂草丛生,无人管理。

6,电梯频繁发生故障,并且电梯内无手机信号。

希望政府部门予以解决相关民生问题。

张湾区: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小区停水属突发情况,经联系水厂回复:夏季多为用水高峰季,导致水压不够进水管没有水,是突发性的,请您谅解。

2,入住小区多年至今仍然使用高价临时电的问题建议您咨询供电公司。

3、4,开发商未缴纳住房维修基金和契税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以及开发商自私改造公共活动空间对外出售的问题,建议小区业主积极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5,小区卫生环境差,杂草丛生的问题,张湾区住建局已督促小区物业立即整改。

6,针对您反映的电梯问题,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已安排维保人员到该小区检查,目前电梯正常,并且维保人员已加入小区电梯故障群,一有问题,随时处理。电梯内无手机信号问题,建议向物业反映,联系相关运营商协调安装信号接收事宜。

张湾区汉江街办:8652992。

张湾区住建局:8693128。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8526065。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