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忠诚医保使命护航健康十堰

时间:2019-07-16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一名党员履行入党誓词的信念坚守,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为民谋福的人生境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万事知道容易、做到很难。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处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党的形象,因此不忘初心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入脑入心、俯首躬行。

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爱党、信党、护党,永葆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性锻炼,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永不褪色。市医疗保障局自机构改革重新组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面推进医疗保障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始终坚守淡泊名利、清廉干净的初心。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站在反腐第一线,尤其要战胜自己的浮躁心理,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做到心如止水、无欲则刚、知足常乐,管住自己的心、口、手、腿,始终坚守内心那份宁静,不与别人比待遇,多与别人比成绩,在淡泊之中胸怀远大志向,在清贫之中追求平安快乐,在平凡之中实现人生价值。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清权、减权、制权、晒权、行权5个环节,认真落实医疗保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始终坚守责任担当的初心。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担当大小,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和责任心,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显担当,在与欺诈骗保行为作斗争中显担当,在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中显担当,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显担当,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尽责践行自己的初心。今年4月份以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执行健康扶贫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照单全收、不落一人”地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普惠制和“985”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率达90%,慢性病医疗费用报销率达80%,单独一个病人年医疗费个人负担部分不超过5000元;超过5000元部分,实施大病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和民政救助解决)落实到户到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和政府赋予了重托,人民群众寄予着厚望。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政治责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努力为“健康十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郭卫东 单位:十堰市医疗保障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