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拓宽监督渠道扩大监督范围 竹溪县选聘15名特约监察员

时间:2019-07-16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付延峰 通讯员 李代辛 报道:“这是荣誉、信任,更是责任。我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咨询、监督建议等作用,忠诚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不负人民厚望。”7月11日,竹溪县举行“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15名特约监察员庄严承诺。

为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增进监督工作的广度、精度和深度。该县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中层层把关筛选,择优选聘特约监察员15名。通过“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让特约监察员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聘任期内,特约监察员将运用熟悉所在行业情况的独特优势,重点了解并反映全县各部门及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纪国法等方面的情况,收集、了解群众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

“引入特约监察员是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特约监察员是各行业、各领域中的杰出代表,具有政治素质好、社会接触面宽、知识面广、有广泛代表性和社会影响等优势。特约监察员可与纪检监察机关一道,协力织密监督网络、增强监督合力,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作出积极贡献。”该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