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学生回家途中失联,父亲从四川到武汉,后又沿着列车线路辗转多地找到十堰

十堰警方全城搜寻4昼夜 失联10天的外地大学生找到了

时间:2019-07-15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失联十天后,父子终于团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吴涛 袁杰 宋建彬 通讯员 许阳升 报道:14日凌晨5时许,茅箭公安分局值班室,一位从四川一路寻子赶到十堰的父亲和失联十天的儿子抱头痛哭。那一刻,一直苦苦寻找了十天的尹先生,心中所有的辛苦、担心、压抑,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

4昼夜78小时,1000余个监控200余段视频,300余名警力24小时昼夜寻找……寻找尹先生儿子的背后,是十堰一座城市的坚持、包容和温暖。

大学生回家途中失联,父亲苦寻多日无果

今年20岁的小尹是四川巴中市南江县人,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二年级。

7月3日,小尹办理完学校的相关事项后,于当晚7时06分从武昌火车站乘坐T246次列车到四川达州,准备在达州转车返回四川巴中市南江县家中。按照时间,小尹本应在7月4日早上7时到达达州,12时到家。

想到许久未见的儿子即将回家,尹先生早早做好丰盛的午餐,等待儿子回家。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4日早上7点多,儿子的电话就已经关机。”尹先生3日晚上8点多,曾给在火车上的小尹打了一个电话,可小尹没有接听。考虑到儿子可能舟车劳顿正在睡觉,他没有继续拨打电话。4日早上7点多,思念儿子心切的他,再次拨打小尹的手机,却提示小尹的电话已关机。可能是儿子手机没电了,他便一直在家中等儿子,一直到4日下午3点,始终没有等到儿子回来。

害怕儿子出什么意外,尹先生立即与小尹的辅导员取得联系,辅导员建议他来武汉寻找。于是,他立即乘车到达四川达州,并于当日坐火车到达武昌。在武昌火车站,当地民警帮尹先生调取3日下午的监控,确认小尹已经进站。随后,尹先生询问了小尹的一名室友,可没有获取有效的线索。

为了尽快找到儿子,尹先生沿着T246次列车的停靠点安陆、随州、襄阳、达州、安康等地的火车站寻找,但都没有找到线索。许多地方的铁路部门告诉他,这样漫无目的寻找不是办法,但寻子心切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找到自己的儿子。

7月10日,他一路找到十堰火车站。当地铁路部门调取监控发现,小尹于7月4日凌晨1时12分从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出站。

由于监控画面中小尹出现的时间很短,小尹从火车站出来后去了哪里无法查清。

民警在茅箭区马家河桥旁一处山脚将尹禺苏找到

十堰警方全城搜寻,失联10天的大学生终于找到了

7月10日晚10点,尹先生向人民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根据尹先生提供的相关情况,所长严鹏立即带领民警开展工作,通过摸排走访,未发现小尹的行动轨迹,但也未发现小尹入住宾馆、上网和购票离开的信息。随后,民警又调取火车站周边1000多个监控探头,累计时长达200个小时的视频监控,同时用4台电脑对视频内容逐一进行查找。

茅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振了解情况后,要求分局各派出所加大搜寻力度,全天24小时对酒店、旅馆、网吧以及出租屋进行排查,并指示分局刑侦大队按照命案的预案进行侦查。

一张全城搜索的大网在城区悄然铺开。

7月13日中午,民警终于找到7月8日小尹在顾家岗一带活动的视频画面,显示小尹神态自若地在街上行走。

得知这个信息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全力以赴查找,并组织指挥市局机关相关部门以茅箭公安分局为主力,通过合成作战,全力在城区开展搜寻工作。

7月13日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陈诚坐阵指挥,城区300多名警力展开拉网式夜查,街头巷尾、酒店宾馆、网吧、出租屋……民警拿着小尹的照片一处一处走访,一处一处询问。

与此同时,视频监控组继续加大对视频的排查力度。13日晚11点40分,视频组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民警通过视频发现,两小时前,小尹再次出现在顾家岗一带,沿着马赛路一路向马家河水库方向行走。

人民路派出所立即组织70余名警力重点沿马赛路进行拉网式搜索。

两个小时后,搜索队伍仍没有发现小尹。猜想到小尹可能会在天亮后从马赛路出现,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乐思亮、王弘决定在马赛路与武当大道交会处蹲点守候。

14日凌晨4时30分,天还没亮,借着路灯的光,两位民警发现一个瘦瘦的身影从马家河方向向外走。乐思亮心中一振,已将小尹外貌特征烂熟于胸的他一眼认出,那个人就是小尹。两人立即上前,一问姓名,果真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小尹。此时的小尹神情恍惚,显得有气无力,衣服一股怪味,已有好几天没洗过澡了。

确认身份后,乐思亮心里一阵激动,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发到工作群里。一直守在指挥部的陈诚终于舒了口气,各地搜寻民警也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

尹先生父子向民警送锦旗致谢。

持续4昼夜的寻找:一座城市的大爱与温暖

14日凌晨5时许,茅箭公安分局值班室,得知儿子找到的消息后,尹先生立即从宾馆赶到这里,见到儿子的那一刻,父子俩抱头痛哭。一直苦苦寻找了十天的尹先生所有辛苦、担心、压抑,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

在民警和尹先生的询问下,小尹讲出他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的原因。原来,小尹准备利用暑假到十堰打工。可他到十堰后,由于不熟悉十堰的情况,一时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带的钱也花完了,手机也没电了,性格内向的他不愿意和家人联系,便想着等找到合适工作挣到钱后再和家人说。这段时间,他大多数时间夜宿在马赛路附近,有时在荒山野岭呆一宿,有时在别人废弃的房子里住一晚,偶尔会找个网吧过一夜,白天到街上游逛随便吃点东西,也不与家人、朋友和同学联系。

而小尹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一举动,其父和家人为了找他,先后辗转多地。“再苦再难,我们决不放弃,直到找到你。”其叔叔利用微博,希望小尹能看到后尽早回话。

小尹不知道的是,为了找到他,十堰警方付出了多少努力,有多少热心市民关心着他。

4昼夜78小时,1000余个监控200余段视频,300余名警力24小时昼夜寻找……

“伟哉十堰,大爱无边;奇哉十堰,一城温暖!”陈诚赋诗一首,在找到孩子的那一刻,他和所有民警以及关心小尹的热心市民一样:所有的辛劳和付出,在见到孩子平安的那一刻,都值了!

7月13日中午,秦楚网微信《紧急寻人!20岁大学生走出十堰火车站后失联!父亲急疯了》为题发出寻找小尹的新闻。随后,许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纷纷留言祝愿尹先生早日找到儿子,有的则向记者提供相关线索。其中一位竹山的市民向记者提供了疑似小尹的照片和信息。遗憾的是,经过尹先生的辨认,照片中的人并不是他儿子。

民警护送尹先生父子踏上回家的火车。

一位和小尹同校的十堰籍学生的家长吴某打来电话说,有任何需要和帮助,都可以联系他。人民广场一家竹溪菜馆的老板告诉尹先生,他在十堰寻找儿子期间,可以一直在饭店吃饭,且分文不收。尹先生谢绝了饭店老板的好意,但十堰人民的热情和善良却深深记在心里。

十堰这座城市温暖了我,十堰处处是好人,感谢你们的帮助。”14日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尹先生多次向记者表达对十堰热心市民和公安机关的感谢。

7月14日上午和中午,秦楚网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先后发布小尹被找到的消息后,许多网友才放下心来。在感谢十堰警方辛苦付出的同时,更多网友表达对十堰这座友爱之城的盛赞。

网友“且行且珍惜”留言:“我也是一名在十堰的巴中人,目前在十堰定居。十堰是一个有爱的城市、包容的城市,有家的温度和安全感!感谢十堰警察和热心的市民!”

同时,有一些网友留下善意的提醒,希望孩子能够多理解家人,学会与人沟通,学会与家人相处。

网友“小陈”留言:“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记住,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跟家人失去联系!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

14日下午3时50分,尹先生向警方送锦旗表示感谢后,带着儿子坐上开往成都的火车离开十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