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秀退役军人”系列报道④赵军:军营圆梦商海逐梦

时间:2019-07-11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不同于大多数参军青年的经历,退役军人、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在入伍前,就在湖北双鸥集团有了一份正式工作。虽然捧着“铁饭碗”,但他始终怀揣着军人梦。每年征兵时,赵军都递交报名表。最终,他如愿入伍成为一名军人。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因品行优秀、训练刻苦、表现突出、甘于奉献,获得了领导和战友们的肯定,先后被授予 “首都卫士”“雷锋标兵”“班长标兵”“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

“如果没有这段经历,我不可能在历经那么多次失败后还能坚持到底。”至今,谈起从军经历,赵军都引以为傲。3年服役期满后,赵军开始自己创业,一心要干出一番事业,但因缺乏经验,最终以失败告终。后来,他又回到原工作单位的磨具车间上班,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很快晋升为班长。在他的带领下,车间产量突飞猛进,他本人也先后被公司评为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1992年,一次机缘巧合,让赵军从汽车按摩座椅中看到了商机。次年,他辞掉工作,重启创业之路,从事汽车按摩座椅生产,结果因销售情况不佳又一次创业失败。之后,他先后在十堰市皮件厂、十堰市农机修造厂等企业寻求事业发展,虽然留下过骄人的业绩,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主创业的梦想。

1998年,赵军重整旗鼓,与3名合伙人筹资成立十堰市申龙工贸有限公司。公司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成为东风散热器公司最大的经销商,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然而,在赵军看来,代理品牌销售不是长久之计,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于是,他带领公司骨干考察各地汽配市场,规划公司未来发展,最终将生产汽车空气滤清器作为公司下一步生产经营方向。

2000年,公司研发生产的申龙牌空气滤清器经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实验证明,多项性能指标均优于十堰市场上的同类进口产品。手握权威机构开出的证明,赵军一次次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销自己的产品,最终成功进入其配套体系,自此完成由贸易型企业到科工贸一体化生产经营型企业的转变。

对科技力量深信不疑的赵军居安思危,坚持带领公司员工苦练内功,在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上下足功夫。2007年,公司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斥巨资引进汽车空气滤清器检测线,组建技术研发中心,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目前,公司不仅是十堰市百强民营企业,还拥有湖北省唯一的省级空气滤清器检测中心资质,被授予 “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近6000万元,利税400余万元。

军旅生涯,不仅铸就了赵军钢铁般的意志,更培育了他乐于奉献的精神。公司成立以来,共计安置退伍转业军人10余名,各类公益慈善捐助累计达100余万元。他本人先后获得十堰市 “车城英才奖” “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