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张湾区房县调研时强调

以实战状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9-07-10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报道: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张湾区、房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张湾区黄龙滩水力发电厂,陈新武登上水库大坝,实地查看水库蓄水情况,仔细询问水库汛前检修、安全度汛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始终把防洪保安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化解和消除险情,确保水库绝对安全;加强同上下游水库的信息互通,推进堵河流域水库群防洪联合调度。随后,陈新武来到房县高船河大木厂镇段、大木河入堵河口附近、堵河库区姚坪乡码头,巡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河长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管好本责任区域内水安全、水生态;加大河岸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陈新武还来到姚坪乡屈家坡村,访农户、下田地、进车间,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当地干部帮助群众建水窖、打深井,满足旱季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整合政策资金,积极发展茶叶、银杏等富民产业,激发乡村发展动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调研中,陈新武强调,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措施。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等作为防范重点,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重点防御,注重科学调度、联动响应、旱涝兼顾,有效应对各种突发险情。要加强洪水监测预报,严格执行洪水调度要求,全面落实工程运行、抢险救援等措施,确保江河安澜。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