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山镇骆马沟村:山水清韵 旅游富民

时间:2019-07-09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 李枣

“云里头,天边边,有座高高的柱头岩;千年说,万年传,美丽的故事在人间……”歌词中的柱头岩 (又名大明峰)下,有一个美丽的村庄,这里层峦叠嶂、溪水潺潺、民风淳朴、宜居宜游。它就是丹江口市官山镇骆马沟村。

“以前村民出村,要么步行,要么乘坐农用车。如今旅游公路进村,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和网络,这些都得感谢蒲万学。”7月5日,村民蒲永玉对记者说, “我家不仅住进了小洋楼,还开起了农家旅馆,日子越过越红火。”

蒲万学是土生土长的骆马沟村人,凭借勤劳的双手,先后创办湖北千翔实业有限公司和丹江口市大明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余年来,他的公司上缴利税近千万元,为上千人提供工作岗位,帮助百余人脱贫致富,捐资200余万元用于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助学济困。2016年、2017年,他连续两年被丹江口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为支持家乡发展,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2014年8月,蒲万学回到骆马沟村开发武当大明峰景区旅游项目,计划投资8.2亿元,用5年时间将骆马沟村建成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户外运动、道家养生、休闲度假、特色餐饮、生态民宿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最终发展为5A级自然风光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乡村、最具魅力的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通过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武当大明峰景区累计投资5.5亿元,15个子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据了解,武当大明峰景区将于10月1日对外试营业。

蒲万学说,下一步,将大力发展民宿餐饮业,解决1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难题;聘请5名农民护林员,人均年收入1.5万元;投资500万元流转土地235亩,用于景区规模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生态观光农业基地1500亩、茶园1000亩,发展林下经济2000亩、竹下经济500亩。同时,通过 “旅游+扶贫+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发展蔬菜种植、豆腐加工、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扶持30户农户开办民宿、农家乐,实现村民稳定增收。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