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7-09 08: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严剑霞  刘毓华 报道:根据中农办等11部委、省农业农村厅等11部门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十堰市县两级业务指导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切实推进专项清理第一阶段工作。一是建立协调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已有8个县市区相继成立专项清理工作综合协调机构,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二是开展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召开宣传培训会5场次,宣传培训512人次;已通过各种形式发放宣传资料657份;三是组织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四是周密安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为确保每个阶段工作的质量,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要求对每阶段工作实行“两审”制;五是结合重点工作,适时检查督导。结合我市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建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市经管局组织2个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对“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截止6月底,全市共清理合作社661家,其中接受市场监管等部门转来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合作社有543家,扩大范围排查118家。针对建立的问题台账,已开展分类处置的有335家,其中自愿注销的合作社310家,指导规范办社的25家。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