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社局受邀在全国就业扶贫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9-07-08 1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涛报道:7月2日至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河北培训中心举办了全国就业扶贫培训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人社部门108名同志参加了培训。郧西县人社局局长魏荣冰作为唯一一位县局同志受人社部邀请,于7月3日上午为培训班作了专题授课。

魏荣冰以《郧西县“立体就业”扶贫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通过PPT辅助展示中心工作、核心数据、典型事例,详细解读了郧西“立体就业”扶贫模式,重点介绍了五大经验做法:一是深化劳务协作,组织输出就业;二是依托乡亲协会,促进返乡创业;三是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居家就业;四是扶贫扶智融合,推进技能就业;五是建立留守乐园,托底安置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称赞郧西“立体就业”扶贫模式独特,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魏荣冰表示,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郧西县的立体就业扶贫模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在此次培训中,将虚心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的工作理念、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立体就业”模式,为郧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共4天,人社部精心安排了11堂课,有关于就业扶贫的政策解读、经验做法交流、今后工作指导等内容,培训方式也丰富多样,专题授课与座谈、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参训同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