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两个苦命宝宝和“辅警妈妈团”
 
时间:2019-07-08 11:47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      【我要推荐】

4年前,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女辅警走访社区之时,发现了一个苦命的宝宝。自此,便与这个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4年前,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女辅警走访社区之时,发现了一个苦命的宝宝。自此,便与这个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4年的一天,辅警狄华、吕蕾蕾、郑薇等人走访一户人家,看到杂乱不堪的家里无从下脚,一个孩子满身污泥在地上乱爬。询问邻居才知道孩子妈妈患先天性精神疾病,爸的智力略微低于常人。狄华赶紧将孩子抱到邻居家里,找来水将孩子清洗干净。自此,这个叫婷婷的女孩孩就成了白浪路派出所女辅警们的牵挂。

“妈妈团”就此成立。多年来,白浪路派出所的女辅警们将婷婷的成长当作了家事。该打预防针了、该买奶粉了、该买纸尿裤了、该换冬装了,大家都记在心上,谁家不穿的衣服,闲置的玩具、童车都拿来,“妈妈团”奉献的爱心,装满了孩子略显冷清的家。女辅警们给自己的孩子买衣服、帽子、玩具,也不忘给婷婷买一份。她们默默地用自己不多的工资,一起接济着这个可怜的孩子。

孩子爸爸会一些修理电器的简单技能,辅警“妈妈团”们便四处打听,力所能及地帮孩子爸爸联系一些业务。在女辅警们的争取下,街办给孩子一家办了低保。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女辅警们找到幼儿园园长,争取到最优惠的费用。就在辅警妈妈们持续援助婷婷时,这个家庭的老二——弟弟又出生了。

弟弟“强强”出生的那天,孩子妈妈一人在家,孩子自然分娩后一直面部朝下爬在床上没人过问,好长时间没有动静,小脸憋得发紫,生命体征即将消失。这时,片区辅警狄华走访到这家,一幕的一幕吓得她不知所措,哭着跑去叫来了邻家大嫂,邻家大嫂赶紧将孩子提起来,擦掉嘴上的污迹,朝屁股一拍,一声响亮的啼哭传播了房间。

“老二出生时吸了胎粪,送到医院救治了很久。”狄华说,孩子半岁以前很瘦小,在辅警们轮流照顾下,孩子的营养跟上来了,气色也越来越好了。

如今,“妈妈团”们每周都要上门几次,查看孩子的生活情况,帮忙换换尿裤、给稚嫩的皮肤涂些药膏、向孩子的爸爸交待一些照顾孩子的基本要求。孩子们也俨然将辅警阿姨们当作了妈妈,每次辅警们上门,孩子都格外活泼高兴。“辅警妈妈”们也任凭孩子在身上踢跳、抓咬,照顾起来非常贴心,将母爱无私地给了两个孩子。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