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刘德华: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
 
时间:2019-07-08 11:48      来源:十堰日报      【我要推荐】

妻子脑中风后变成“植物人”,丈夫12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这位道德模范就是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鄂坪乡界牌沟村村民刘德华。

妻子脑中风后变成“植物人”,丈夫12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这位道德模范就是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鄂坪乡界牌沟村村民刘德华。

1984年,竹溪县鄂坪乡界牌沟村22岁的小伙刘德华与同乡的李家香结婚。同年,大儿子刘定胜出生。7年后,刘德华的二儿子刘定国出生,一家人日子过得虽平淡,却很温馨。

2007年8月5日,李家香突然感觉头痛,到了第二天,病情更严重了,经县医院诊断为急性脑中风。住院一个月后,李家香仍没有知觉,万般无奈的刘德华只好将妻子接回家。刘德华从此一个人挑起家庭的重担。每天早晨起来,刘德华扫地、收拾屋子,再给妻子洗脸、梳头,安顿好妻子后,才能干点农活。中午,除了要给妻子做饭、喂饭外,还要给妻子换纸尿裤、背妻子上厕所,晚上11点忙完才能入睡,半夜还要起来给妻子换纸尿裤。

为使李家香尽快康复,刘德华想方设法寻医问药,几年时间,他先后找过竹山、竹溪、房县以及陕西等地的中医。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家香慢慢好转,可以坐轮椅,知道慢慢咀嚼,可以正常吃饭了。

鄂坪乡党委书记王大胜说:“‘慈孝之乡’鄂坪乡的孝老爱亲蔚然成风,刘德华是竹溪县道德模范的代表,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十堰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