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陈玉林:一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9-07-08 11:45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我要推荐】

只要能为群众办事我心里就踏实。

陈玉林,45岁,家住柳陂镇垭子村,自2017年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就一心想着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干点事。

“只要能为群众办事我心里就踏实。”这是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垭子村村支部书记陈玉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今年3月份,柳陂镇引进浙江腾浩袜业扶贫产业项目后,决定把原垭子村一个破败不堪的老机械厂进行了改建,作为生产车间。

提起这个厂房,村组干部没有一位不摆头的,拖欠的工资、占用的土地等矛盾迟迟没有解决。

“只要动用,我们就和他们没玩没了。”一位村民放风说。

为了确保厂房改造顺利进行,陈玉林起早贪黑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的心声,听取群众的意见。不到一个星期,他走遍了全村100多户人家,耐心的说服,赢得了群众们的大力支持。

3月20日,厂房正式开始改造,陈玉林又日夜坚守工地,督查施工,严把质量,哪里需要哪里都会有他的身影。

柳航袜业刚刚投入生产,接着又是发展香菇,面对20万棒的任务,他不等不靠,带领村组干部和群众日夜奋战在基地,点菌、搬运、观察,他的嗓子哑了、脸变黑了、身体垮了,妻子的埋怨,群众的劝说,他总是说,“我还年轻,撑得住。”

肩负着产业扶贫重任,心系群众困难。

今年7月9日,垭子村易地搬迁对象户统一搬到龙韵村,这可急坏了陈玉林,安排车辆、调度人员、协助搬货……一切都压在他的头上,最让他担心的是张成香,因丈夫前不久,心脏病复发,驾驶车辆失控,丈夫失去生命,王义秀和几岁的孩子身患重伤,搬运家具成了全家人的一大难题。一大早,陈玉林简单的洗嗽一下,来到她的家中,帮忙整理、上车,随车到龙韵村,又帮忙下车、搬运到新房后,立即又返回到村上,指挥其他户搬家。

“他晚上11点回来,什么都没有吃,就休息了。”陈玉林的妻子回忆起当天搬家情景时说。

只要能为群众办事我心里就踏实。陈玉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他的付出下,目前,柳航袜业扶贫车间生产的袜子已远销欧洲,村民们也笑称“‘扶贫袜’是真扶贫”。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