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全城关注9岁坠楼女孩 万名爱心人士一天捐款20万余元

小雨涵昨日已度过了危险期,近期将接受骨折修复手术

时间:2019-07-04 09: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红卫小学校长赵强茂(右)转交爱心款。

活泼可爱的小雨涵。

相关报道:十堰城区一9岁女孩不幸从6楼跌落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徐双 李静 特约记者 李毅 通讯员 姚沛呈

昨日,本报报道了城区9岁小女孩王雨涵不慎从6楼阳台跌落伤势严重的不幸遭遇。此事经过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第一时间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上万名网友踊跃献爱心,一天时间捐款就达到20万余元。

一天时间收到20万元善款

6月30日下午,家住红卫界牌社区的9岁女孩小雨涵在家里玩耍时,不慎从位于6楼家里的阳台上失足坠落,跌至一楼邻居搭建的平台上。

据小雨涵的爸爸王远兵分析,由于楼下的遮雨棚或者晾衣竿在孩子跌落过程中起到了缓冲作用,小雨涵才能幸免于难。被送到医院时,小雨涵浑身是血,命悬一线。经诊断,小雨涵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损,下巴等多处挫裂伤。由于来自农村,家中有两个孩子,这家人为治疗费几乎愁白了头。

2日晚,十堰晚报微信率先以《下午4点,十堰9岁女孩从六楼坠落,命悬一线,救救孩子》为题,报道了小雨涵不慎从6楼跌落伤势严重的不幸遭遇。在此报道之前,王远兵已经在轻松筹上发动捐款,几天时间收到2万余元捐款。为了能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十堰晚报微信在微信内容中添加了轻松筹的捐款通道。

此事经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十堰晚报报道后,小雨涵的伤势牵动了全城人的心。很多网友在为小雨涵担忧的同时,纷纷通过轻松筹捐款。2日晚9点12分,轻松筹上的捐款已达74175元;晚9时40分,轻松筹上的捐款达到了85293元……

前不久,郧阳中学应届毕业生家长倡导建立了两个“十堰家长一家亲”微信群,十堰几所高中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家长在这两个群里交流互动,分享填报志愿等经验。2日晚,很多家长在群里转发了十堰晚报微信的这篇文章,并相约通过微信的捐款渠道为小雨涵献爱心。

新洲商会群也在转发十堰晚报微信的这篇文章,很多群成员主动捐款。市中医医院食堂负责人阮靖胜通过微信捐款通道捐出了200元。“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小雨涵早点好起来!”阮靖胜说道。

截至今日零时,近10万人次阅读转发十堰晚报微信对小雨涵的报道,轻松筹上的捐款总额已接近23万元,本报报道后的一天时间,万余人累计捐款20万余元。

网友通过多个渠道献爱心

与此同时,还不断有网友添加记者的微信,询问更加详细的信息,并将爱心款发给记者,请记者转交给小雨涵。市运管局职工易敏,孩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看到有关小雨涵的微信报道后,易敏以孩子的名义通过微信转款100元,请记者转给小雨涵。

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的陈轶,昨天也转给记者500元,记者随后代为转给了小雨涵的妈妈何云。陈轶说道:“小雨涵,请加油挺住,爸爸、妈妈和姐姐还等着你回家呢!”这些爱心款,加上部分网友添加王远兵为微信好友后捐的爱心款,共计约5000元。

小雨涵和姐姐就读的红卫小学也行动了起来。昨日上午,红卫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积极向小雨涵献爱心。昨日中午,红卫小学校长赵强茂赶到医院,将募集的4150元爱心款转交给了小雨涵的父亲。

孩子目前已脱离危险

记者昨日从国药东风总医院了解到,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小雨涵已度过了危险期,正一步步朝好的方向发展。

昨日上午,小雨涵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骨科病房。目前孩子神志清楚,已经能说一些简单的话语。

国药东风总医院专家经过会诊,决定近期对小雨涵进行手术,治疗包括大腿、胳膊以及下巴等多处骨折伤,争取让她尽快恢复健康。

一家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孩子度过危险期,又遇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伸手相助,小雨涵的爸爸、妈妈既欣慰又感动。

“我们没有多少文化,感激之情无法表达。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好人有好报!”昨日下午,小雨涵的妈妈何云对记者说。经历如此劫难的她,再三表达着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委托本报表达对好心人的感恩之情。

记者了解到,由于小雨涵全身多处受伤,所以在近期接受骨折修复手术后,还将接受其余相关手术,因此仍需要大笔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孩子和这个家庭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千言万语,祝愿小雨涵早日康复】

从2日晚到昨日,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有关小雨涵的报道引发大量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在踊跃捐款的同时,纷纷在微信留言区表达了对小雨涵的鼓励和祝福,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话:祝愿小雨涵早日康复!

网友“叶子”:小雨涵,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在这里我祝你早日康复。因为20年前的我也是从8楼摔下地的,当时就和你一样,也是在东风总医院治疗,一个星期才醒过来的,一个星期呀,现在好啦,健健康康的,所以小雨涵,你一定也会健健康康的,我祝福你,小雨涵。

网友“海的那边”:每年寒暑假都会听到这样痛心的消息,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别让孩子们小小年纪就去承受这些伤痛!还有,孩子们,不要觉得家长的嘱咐都是唠叨,那是真心为你们好啊!

网友“小小baby真可爱”:小雨涵就住在我公婆家旁边那栋楼,可怜的孩子,我们这的很多人都捐款了,希望大家也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小女孩,让她可以继续拥抱未来!

网友“橡树”:文章加留言一字不落地看完了,人间有大爱,感谢小编给了小姑娘更大的希望,感谢好心人对小姑娘的帮助,初为人父,更加能体会到文中父亲的艰辛,小小心意,希望小姑娘能够早日脱离重症监护!

网友“国际米兰”:我的孩子是在9岁的时候,周三下午放假,她一个人想去学校玩,在东风消防处门口被一辆小皮卡撞了,虽然不严重,她也是哭着说,“对不起,爸爸,都是我的错”,希望这个小朋友也能度过难关。

网友“余姣”:孩子说,“妈妈,这两天我就忍着不吃雪糕了,省下来帮下这个小姐姐吧。她好可怜啊!”滴水可汇大海,愿孩子早日康复!

网友“张小柒”:看得热泪盈眶,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精神支柱,每天再累回到家看到一脸笑容的孩子都感觉不累了。我们要从小教导孩子们不能去危险的地方玩,过马路要等家长一起,祝福雨涵早日康复。

网友“奇果”:8个月前,我5岁的女儿意外受伤,内心的痛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太有体会了!献上一点小爱心,愿孩子早日康复!加油!

网友“致青春”:已捐款。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假期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友“勿忘心安”:已捐,愿孩子早日康复!假期到了,愿家长朋友们都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网友“莉莉”:孩子加油!爸爸妈妈都在等你呢!还有这么多热心的叔叔阿姨都在等你醒过来。虽然捐的不多,但也是份小小的心意。希望大家都能帮帮这个孩子!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细雨春天”:祝福孩子早日康复,放暑假孩子安全教育一定要放在第一。

扫码为小雨涵献爱心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