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党员干部深耕"户户走到"责任田 收集解决问题3940个

时间:2019-07-04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显垒 祝方勇 王运久报道:连日来,郧西县认真对标市委关于“户户走到”工作要求,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户户走到”攻坚月活动,深耕细耘“户户走到”责任田,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架起干群“连心桥”,为今年全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安排部署再紧弦。该县发布《关于开展“户户走到”攻坚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主体、任务。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压实县领导、乡镇领导和分管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访责任,以上率下,不找理由、不讲条件,扎实推进入户走访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走访66325户(次),收集解决民生问题3940个。

目标任务再细化。该县明确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户户走到”攻坚月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齐上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走访任务和目标。重点关注重大疾病户、信访户、贫困边缘户等对象,重点走访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生产生活改善情况、帮扶工作满意度,排查化解各类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责任落实再加压。开展“户户走到”攻坚月活动期间,要求每周一下午6点前,将上周走访情况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结果统计汇总后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根据走访完成情况,对完成任务进度较慢的相关责任人,由县委督查室发提醒函,进行跟踪督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督察问责组全天候对 “户户走到”入户率、走访质量等进行巡回督查暗访,对作风漂浮、户户走到 “一访了之”的,发现一人处理一人,确保入户走访实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