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来竹溪这几个地方避暑纳凉吧

时间:2019-07-0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楠木湖航拍图。叶青/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熊宛露

暑假即将来临,你是否想带着孩子来一场亲近自然的自驾之旅?竹溪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炎炎夏日,带着孩子来竹溪自驾旅行,感受清凉,是不错的选择。

2018湖北第三届自驾游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湖北十大乡村自驾游 ,竹溪“百里景廊”上榜。“百里景廊”自驾游线路是以238省道为轴,沿线有龙王垭、黄花沟、曾家寨、营盘山、石板河5个AAA级旅游区,合欢谷、鸡心岭等10多个乡村旅游点,沿百里景廊可游览鄂陕渝三省边界自然国心鸡心岭、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朝秦暮楚一日游

推荐路线:关垭古长城—绿之恋—偏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关垭古长城为东周时所筑,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因两山夹峙、一垭中通的险要地势,古秦楚国界的特殊地理位置,关垭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攻防得失屡屡互换,早上还是秦军埋锅做饭的地方,晚上就变成了楚军炊烟缭绕之地,“朝秦暮楚”一词就来源于此。

地址:竹溪县蒋家堰镇

乡趣·绿之恋旅游区是集园林绿化、绿色养殖、生态观光、休闲运动、游乐游艺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有摩天轮广场、水上乐园、游乐园、儿童乐园四大游乐板块,演绎食之趣、竹之趣、闲之趣、童之趣、花之趣、劳之趣、茶之趣、动之趣八大乡趣。

地址:竹溪县中峰镇

偏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总面积2060公顷,这里春天山花烂漫,万紫千红;夏天林木葳蕤,处处盈翠;秋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天雪映群峰,银妆素裹。

地址:竹溪县标湖林场境内

餐饮推荐:

绿之恋山庄:0719-2868777

偏头山林家乐:0719-2838609

楠木进京水道游

楠木寨双龙漂流(资料图片)。

推荐路线:新洲镇—楠木湖—楠木寨

沿楠木水道进京线路既可游览湖光山色的圣水湖,也可观赏国内保存最大的金丝楠木林,感受竹溪贡木进京之旅。楠木湖水天一色,湖中有近20种鱼类。现在来到这里,还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参与楠木寨双龙漂流,体验夏日的欢乐。

地址:竹溪县新洲镇

餐饮推荐:

楠木寨农家乐:15171371389

国心茶乡二日游

曾家寨。(图片由竹溪文旅局提供)

推荐路线:龙王垭—黄花沟—曾家寨—石板河—鸡心岭

竹溪龙王垭茶园。(图片由竹溪文旅局提供)

汲取清泉烹茶自古是文人雅客之爱,来了竹溪,自然要喝一杯香气四溢的龙王垭茶。来龙王垭养生山庄,品香茗、吃美食,可以欣赏生态茶园,体验茶道文化,还能在此避暑,感受夏日的清凉。

地址:竹溪县龙王垭

黄花沟 梁芳摄

来黄花沟领略真武祖师与黄花仙姑的传说故事,感受大巴山系罕见的高山溪谷奇观。

地址:竹溪县鄂坪乡

曾家寨位于竹溪县汇湾镇境内,离龙王垭养生山庄不远。曾家寨是竹溪县内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石寨之一,来到这里,便能感受最淳朴的民居风情。

地址:竹溪县汇湾镇

石板河河床为一整块石板,长约数百米,宽约数十米。石板河床或平坦如镜,或怪石嶙峋,河水奔流不息,清澈见底,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

地址:竹溪县泉溪镇

鸡心岭位于竹溪、陕西镇坪、重庆巫溪三地交会处。“走上鸡心岭,一脚踏三省”,指的就是此岭。登上鸡心岭,你不但可以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古盐道之险。

餐饮推荐:

龙王垭山庄:0719-2106666

昌娥农家乐(黄花沟):13657198400

曾家寨山庄:13797835028

石板河农家乐: 13669092273

长峡秘境二日游

推荐路线:十八里长峡—高山草甸

十八里长峡风光。周明鑫/摄

十八里长峡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万多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6.2%。山顶起伏和缓,峡谷跌宕交错,最高山峰葱坪海拔2740米,最低海拔783米,是我国东半部河流切割得最深的峡谷之一。集峨眉的秀、华山的险、武当山的峻、张家界的幽、九寨沟的美于一身,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

夏季的夜晚露营于万亩原始草甸,以草地为绿毡,享受回归大自然的乐趣,是浪漫的事。

餐饮推荐:

桃花真源:15897813111

秦巴原乡一日游

推荐路线:同庆沟—蒋家堰镇新生村—水坪镇向家汇村

同庆沟村位于竹溪县中峰镇,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山村,平畴村舍如画,峒溪河蜿蜒流淌。沟之南,青山巍峨,飞瀑如练。山色如画,溪流潺潺,是夏季休闲的好去处。

在竹溪县蒋家堰镇新生村(俗称卢家梁),有一座距今近300年历史的卢家大院,虽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沧桑,但当年建筑之宏伟、人丁之繁盛,仍依稀可见。

向家汇村全村耕地面积4295亩,其中水田600亩,全村有茶园700余亩,核桃2000亩,蜜桃1500亩,三峡两沟在河边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回水湾。

餐饮推荐:

同庆沟龙潭驿家龙家乐:18062185333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