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公职人员9种不文明行为将被惩戒

时间:2019-07-02 09: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甜甜 报道:近日,笔者从竹山县创文办了解到,即日起,该县将对公职人员的9种不文明行为进行严肃惩戒。

重点惩戒的不文明行为有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驾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大声鸣笛;不依规缴纳物业费、破坏公共市政设施;在人行道买菜、购物、就餐;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窗口不文明排队;在非吸烟区吸烟;随意张贴、涂写、散发小广告;公共场合争吵喧哗、举止不雅;不文明饲养宠物等。

被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公职人员将作以下处理:取消当事人 “文明家庭”评定资格或荣誉称号;当事人当年不得参加各类评优评选;同一单位被曝光的工作人员达到总人数1/5人次以上的,取消其单位年度文明单位评选资格,不发放相应奖励;公职人员全年被曝光累计达到3次 (含3次)以上,当事人不得享受年度文明单位奖金。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