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政法系统举行跨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向先驱致敬 向英模学习

时间:2019-07-0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6月29日上午,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政法系统在人民广场举行跨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先驱董必武的两封家书和“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名句,向先驱致敬,向英模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500多名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之后,大家聆听了革命先驱董必武给家乡亲戚的两封信。在回复堂弟遭受洪灾请求帮忙贷款的信件中,董必武说:“在国家机关工作的人,必须为人民服务,除了法律规定的职权外,任何人没有特权。”董必武的这番话直击人心 ,让大家深受教育。

全市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学习了张富清的名句。“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我的入党誓言,坚决听党的话,保证完成任务。”张富清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党员干部。

大家还观看了《北京来信》MV,举行了十堰市平安法治志愿服务总队及分队授旗仪式,并宣读《倡议书》。

王济民说,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问:我们的群众观是否有温差、政绩观是否有偏差、执行力是否有落差、忠诚本色人生底色工作成色是否有色差。他发出号召,在“户户走 家家访 人人评”活动中要扶弱济困解难,纾解群众心结,走进百姓的心里。要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不仅要握指成拳,拳拳生风,横扫黑恶与不义;还要化拳为刀,刀刃向内,清除队伍中的不肖之徒和害群之马。以志在卓越、志在胜利、志在凯旋自勉,以强大的精神感召力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户户走 家家访 人人评”活动再出发。

活动结束后,来自十堰市平安法治志愿服务总队及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