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全力冲刺补短板 狠抓问题抓长效

时间:2019-06-27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吴依林报道:为全力冲刺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整改当前问题,夯实乡镇创建工作基础,张湾区柏林镇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一场硬仗,合力攻坚,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氛围营造,抓实宣传教育

自3月25日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村、社区共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40余次,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积极性;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截止目前,集镇沿线共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讲文明树新风、生态文明等公益广告70处,利用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宣传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等人物事迹,培育树立先进典型18处,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强党员引领,抓实志愿活动

全镇各村(社区)明确了“创文提升行动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定期到集镇、村(社区)开展创文整治活动。截止6月底,共开展集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55次、拆除改造旱厕55座、修补破损路面6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状,进一步促进了乡风文明。

加强整治力度,抓实常态管理

一是镇消防大队牵头,对车辆乱停乱放、行车不规范、不文明驾车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二是由镇综合执法队牵头对集镇出店经营、及人行道违规地锁进行拆除,全面整治集镇脏乱差问题;三是镇党政主要领导发挥“一把手”担当作用,每天不定时深入补短板重点区域,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进行督导整治,强力推进全镇“创文”工作常态化。截止目前,共整治不文明停车15起,整治占道经营31件、乱搭乱建18件、违规地锁12处,清除小广告200余处。

创文百日攻坚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柏林镇上下齐心、干劲十足,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补短板成果显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镇干部将锲而不舍、坚持奋斗,对标整改,做小做细做实创文工作,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