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泡椒杏鲍菇、麻辣魔芋……丹江口一家企业推介会吸引近40家国企

时间:2019-06-27 08:24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泡椒杏鲍菇、麻辣魔芋……丹江口一家企业推介会吸引近40家国企

近40家国有企业来了,助力“扶贫消费”

越来越火的特殊“朋友圈”

武商超市来了、中百仓储超市、中百超市、良品铺子都来了……6月26日,丹江口一家企业的产品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商界“大咖”的目光。

壮大“消费扶贫”朋友圈,让好产品走出深闺、迈向全国。当日,省国资委做媒,来自驻鄂央企、省属国有企业、武汉市属国有企业等近40家国有企业,10余家代理商和经销商齐聚武汉,为湖北盐业福绿源公司的食用菌产品产销搭建省内外对接平台。

6家公司与福绿源当场“喜结连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商集团、良品铺子、十堰供销e家等企业与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福绿源食用菌产品进入各单位系统平台销售提供保障。

“我们的原材料均采自自有生产基地及贫困户手中,地理优势和传统种植为食用菌产业提供了天然保障,生态、纯正、健康、不添加化学食品添加剂是产品最核心的竞争力。”福绿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泡椒味杏鲍菇、五香味香菇、麻辣味魔芋……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大企业的代表们兴趣盎然。其中生产优质拳头产品“武当魔芋”产品被第十五届农业博览会(中国武汉)评为“金奖农产品”。

湖北盐业福绿源食用菌深加工项目,是省国资委主导的产业扶贫项目。在深入考察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地食用菌种植优势资源,推动湖北盐业集团投资2000万元成立福绿源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年加工食用菌1500吨,企业员工40%为贫困户,直接带动40个家庭约150人脱贫。省国资委驻点村丁家营镇花园村、铁四院驻点村浪河镇银梦湖村、华能集团驻点村三官殿办事处狮子岩村分别以村集体名义参股企业,进行利润分红,并且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在房县和丹江口市建有两个扶贫产业基地,带动了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消费扶贫与其他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相比,传播能力更强、参与范围更广、参与形式更便捷。”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刚表示,通过牵线搭桥,让更多产品畅销全国,提升扶贫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文娟 通讯员潘富城)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