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年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启动

时间:2019-06-26 17: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闵秋雪 报道: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已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在9月3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据了解,申报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建立了规范的培训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风险防控等制度;年面向企业和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少于300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0名以上;具有3-5个与我市经济发展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训专业(职业)相匹配的实训装备;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和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教师占实训教师总数40%以上。

申报市级特色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开设的实训项目能体现当地特色产业优势;年面向企业和社会开展特色产业技能培训不少于150人,且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能力强;具有相应规模的培训场所、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

申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有在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技能大师;建立了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用于高技能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费用不低于20%,能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以及包括场所、设备在内的必要工作条件。

申报工作结束后,市人社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对评审通过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资金支持,特色产业实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资金支持。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