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什么是罚没卷烟?

时间:2019-06-25 17: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近日,市民武先生在市内某家金叶阳光商店里看到罚没卷烟专柜,价格比一般卷烟要便宜,为此他咨询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什么是罚没卷烟。

记者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的《罚没卷烟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罚没卷烟是指烟草专卖局依法收购或没收的,以及其他执法机关移送烟草专卖局处理的真品卷烟(含雪茄)。它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涉案卷烟,二是真品卷烟。也就是说,经鉴别为真品的涉案卷烟,依法需对其收购或没收的,结案后进入罚没卷烟处理程序。

按照该办法的规定,罚没卷烟应当采用变价处理或拍卖方式纳入流通渠道,由查处案件或接受其他执法机关委托的烟草专卖局所在地的地市级烟草公司购进后,通过烟草公司销售系统入网销售。

因此,消费者如果买到罚没卷烟,不必担心上当受骗,因为有些商店的罚没卷烟专柜,是烟草专卖局指定销售点,罚没卷烟是真烟,上市销售经过层层把关,不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