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洪水中勇救学生 省教育厅授予桂花小学教师“优秀教师群体”称号

时间:2019-06-24 12: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肖林 报道:6月24日,记者从郧阳区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日前授予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洪水中勇救学生的14名教师“优秀教师群体”称号,并向桂花小学14名教师每人发放了5000元慰问金。

6月5日,郧阳区境内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滔天的洪水瞬间冲进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卷走停放在操场的车辆,冲向小学教学楼和旁边的幼儿园。危急关头,学校当天在岗的14名教职员工和一名学生家长,冒着生命危险在齐腰深的水中,安全转移27名在园幼儿和小学教学楼上66名小学生,使93名学生一个不少。

省教育厅表示,桂花小学的教师们置自己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于不顾,毫不犹豫勇救学生的义举,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牺牲自己、照亮他人”的光辉形象。他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的优秀典范,是新时期涌现出的湖北教师杰出代表,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组织开展向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无畏担当,学习他们心系学生、忘我无私的仁爱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爱岗敬业的奉献品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