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与武汉农科院签订"院县合作"战略协议 共同打造新基地

时间:2019-06-20 08:49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县与武汉市农科院签订“院县合作”战略协议

6月13日上午,我县与武汉市农科院在中国种都·湖北武汉第五届种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院县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余世明和武汉市农科院副院长邵永发代表双方签约。县委常委、副县长魏辉杰陪同。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是我县承接省委组织部“基层高质量发展专才支持计划”的人员派出单位,是全省农业科研人才和成果汇聚之地,具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召开“院县合作”座谈会

这次“院县合作”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新阶段。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机制,共同把竹溪打造成新品种的推广基地、新模式的转化基地、新技术的实验基地、新理念的实践基地、新农民的培训基地,积极助推我县脱贫攻坚、“两山”实践创新和乡村振兴。

 

参观种博会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余世明一行先后参观了种博会现场,实地考察了武汉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北京光宇银河公司和竹溪县中漆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运营中心。

 

考察武汉市农科院水产研究所

在北京光宇银河公司,双方就人才交流、校企合作以及项目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考察竹溪县中漆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运行中心

在竹溪县中漆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运营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项目规划汇报后,县委书记余世明强调,在产业规划上要立足竹溪、放眼全国、胸怀世界;在项目建设上要加快进度、抢占先机,尽快实现竹溪生漆项目和生漆文化产业落地见效。县科经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水利和湖泊局、林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