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人大常委会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6-20 08:26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县人大常委会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立武带领工作组,到县水利湖泊局,对水污染防治和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工作组先后到野人谷镇躲军洞电站、岩屋沟景区、王家庄电站、谭家湾水源地,了解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实施工作;到土城黄酒民俗文化村、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土城镇污水处理厂,查看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推进情况。

据县水利湖泊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县水利湖泊局加大采砂制砂管理。截止目前,全县所有非法采砂场全部关停拆除到位。加大对水电站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理整改。加强对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的管理。截止目前,全县88座水电站完成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安装,并通过县级验收,已完成首批生态流量泄放远程监控监测设施安装10处。认真打好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战役,全面摸清了底数。加强了水质监测,严厉打击非法设置的入河排污口。加强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城区已经建成两座自来水厂,日处理水源5万吨。谭家湾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项目,正稳步实施,目前项目完成工程形象进度75%。农村饮水工作快速推进。截止2018年底,全县共兴建集中供水工程228处,基本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认真开展河长制工作,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河长累计巡河超过1.5万人次,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了一批河库突出问题。   

检查组要求,县水利湖泊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提升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水平。要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完成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整改,进一步规范整治河道采砂制砂管理,着力改善、保护河湖水生态;以精准扶贫饮水安全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要在“思路上”进一步提升,在“制度上”进一步提升,在“能力上”进一步提升,在“行动上”进一步提升,在“宣传上”进一步提升。在水源保护、水质检测、供水保证率等方面加强监管,切实把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