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个永康近视防控教室落户东风美盛小学

时间:2019-06-19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学生正在做近视防控训练。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19日下午,在十堰市东风美盛小学(原54厂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十堰市美盛小学《学生近视防控教室》成果报告会。活动现场,来自东风美盛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近视防控课程后,视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由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加上长时间近距离破坏性用眼,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已经连续增长多年。儿童、青少年都处于学校教育阶段,学校是他们防控近视的主阵地,为响应教育部等八部委下达《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全国各中小学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永康近视防控教室》成果汇报会现场。

2019年4月初,在十堰已经拥有2家门店,用户反馈良好的永康视力提升机走进东风美盛小学,在十堰建立首家永康近视防控教室。19日下午2点30分,记者走进美盛小学的近视防控教室,20台永康视力提升机整齐地摆放在课桌上,20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使用视力提升机。

“这间近视防控教室在学校已经成立了两个月的时间,经过每一次训练后的对比检测,学生们的视力有了明显改善。”校长朱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4月初开始实行,一共20台机器,每人每周可以使用20分钟,在经过两个月的视力提升训练,学生整体近视状况得到改善。参与视力提升训练的学生总计462名,每名学生进行了7到8次视力提升训练,近视人数从223名下降到165名,近视率从原来的48.26%下降到35.71%,平均下降了12.55%。

永康视光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用该仪器训练,可增加人眼的远视储备值,使不近视的孩子不发生近视;可有效缓解眼睛睫状肌痉挛,让假性近视的学生快速恢复到正常视力;可优化人眼视神经成像系统,改善原有的成像通路,使中度近视的学生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视力水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