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六8:30-9:50 十堰城区两个路段禁止大货通行和车辆鸣号

时间:2019-06-19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报道:6月20日至22日,是全市中考时间。19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今年中考期间,城区共有17个考点,各直属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组织好交通疏导工作,6月22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50分,是中考英语听力时间,交管局将对北京北路郧阳中学、人民路实验中学附近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此期间,这两处路段禁止载重车辆通行和车辆鸣号。

据悉,今年全市共设置考点37个,其中城区考点17个。为圆满完成十堰城区中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考生、考生家长的出行安全,市公安交管局成立2019年中考交通安全保障组,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由各大队自行安排部署警力,组织好交通安保工作。从即日起,由辖区大队负责先期开展考点交通秩序整治。考试期间,凡中考工作车辆一律凭“2019十堰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专用车”标志牌出入警戒区,严禁无关车辆进入考点。

市公安交管局要求,各大队要努力做好预防和控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中考期间,要重点加强对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进出道路、乡镇农村中学进城道路的巡逻控管,严格检查纠正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对农村运送考生进城考试的车辆,要严防车况差、严重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和不安全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各地交管部门对考生乘坐的车辆要优先放行,对于集中送考车辆可以警车带道。对于一般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对严重超载违法的车辆,要做好学校老师、考生和家长的工作,及时安排车辆转运,确保考生都能按时参加考试。对发现滞留道路上的考生,要设法护送考生按时进考场。

为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畅通,交管局要求执勤民警必须提前1个小时上岗。中考期间,民警将进一步加大对禁行车辆、禁停路段的管理,加大城区人民路、车城路、北京北路等临近学校路段机动车禁鸣的管理力度, 6月22日8:30-9:5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这两个时段北京北路郧阳中学、人民路实验中学附近路段禁止载重车辆通行和车辆鸣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