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愁!竹山县楼台乡30万斤鲜桃滞销,农户盼客商

时间:2019-06-19 10:40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县楼台乡30万斤鲜桃愁销盼客商

又到一年瓜果飘香的季节,本应是充满丰收的喜悦,竹山县楼台乡观音沟的桃农却犯了愁。

日前,记者来到观音沟了解到,今年观音沟桃树种植面积500余亩,每亩桃子产量达600—1000斤,原本口感鲜美的桃子应很受大家欢迎,却因为市场未打开,销售渠道窄,让近30万斤的桃子面临滞销的困境。

当地一果农告诉记者,这500多亩甜桃园,就是观音沟30多户果农的“命根子”。没有销路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烂在地里,如果今年销售不好,明年有可能满山的桃树就会毁掉。

其中一户果农,是我县精准扶贫对象之一,名叫龚诗明,因盆骨坏死无法行走,妻子曾庆兰一人管护5亩桃园,因桃子卖不出去,让一家人苦不堪言。

竹山贡水源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来到楼台乡华宝种植专业合作社找到负责人王华东详细地了解情况,组织当地果农,将桃子进行统一包装,通过网络线上帮其销售,目前,这些桃子已在京东扶贫产品网正式上架。短短10天时间,观音沟的桃子通过京东电商平台共累计售出3000多箱,近3万斤。(岳文静 高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