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播报| 聚焦“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时间:2019-06-19 09:4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编者按】要健康 到武当!2019年6月19日,以“要健康 到武当”为活动主题的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城市台委员会、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中国广电城市台联盟指导,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日报社主办。

19日至21日,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驻华大使、近300名中外媒体记者将在武当山感受仙山魅力,拍摄武当风光,采访道家养生文化,体验武当武术、武当道乐、道家医药等特色道文化体验产品。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将全程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秦楚网、十堰头条客户端、云上十堰客户端等渠道进行图文、视频滚动播报,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16:15】

4点10分,嘉宾们来到369旅游文化示范基地——白云仙踪,体验369系列活动。 

【16:10】

大使一行来到武当山金顶,并在武金顶体验祈福。

【16:00】

下午4点,在武当山宾馆武当369杯”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场,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着布展。

为了展示武当魅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报社、武当山风景区管理局、湖北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了武当369杯“2018武当山全国摄影大展活动。从2018年3月2日至2019年2月28日,来自北京、广东、重庆、河南、湖北、江西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0多名影友深入武当山,创作了摄影作品17000多幅(组),最终评选出100幅(组)入展作品。

【15:40】

今天下午,参与“要健康 到武当”——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活动的近百家媒体260名记者走进武当山博物馆,感受武当山厚重的历史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媒体记者们分别参观了武术养生、香俗文化、道教简史、建筑艺术等,大家对武当山的历史人文有了初步的了解。

活动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外联络部主任、城市电视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林卫接受媒体的采访。

林卫表示,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组织这个活动能让全国各地更好了解武当山文化历史,也会让世界各地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武当、了解十堰。

【15:30】

下午3点半,栏目组赶往金顶拍摄。

在去往金顶的途中,看到商家售卖的武当山土特产时,大使兴致勃勃地品尝起榔梅干。

【12:10】

体验抄经。

【12:00】

为更好展示武当文化元素,十堰广播电视台与武当山特区共同组织了道家服饰秀、古琴演奏、武当功夫展示、武当道乐等活动,正在进行服饰秀彩排活动。 

【11:30】

在明月道院,卢格里斯大使正在体验武当康养美食。

卢格里斯大使在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武术传承人蒋师莫的指导下,体验武当武术。

蒋师莫为国家一级武术教练员、北京师莫汇武道中心创始人,也是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太极拳、逍遥掌、剑术、逍遥扇冠军,还获评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男演员”。

【11:00】

上午11点,栏目组来到明月道院拍摄,正在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9:30】

此次活动中,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大美湖北》武当山篇中担任重要角色:在节目中,将通过他在武当山的感受和行程,展示武当山的特色。

上午9点,卢格里斯大使到达玉虚宫,《大美湖北》武当山篇正式开拍。

节目中,卢格里斯大使盛赞武当山是个很有灵气的地方,特别是“功夫足球”节目把足球和武术结合起来,很新奇。

上午10点开场戏拍摄完成,栏目组将转往其他场地拍摄。

【9:00】

根据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内容,即“要健康 到武当”体验活动、武当旅游推介活动和《大美湖北》走进武当山活动。

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大美湖北》武当山篇的开场戏选择在玉虚宫拍摄。19日上午8点多,来自武当功夫团的20名团员就开始排练“功夫足球”节目。

上午8点,来自武当功夫团的20人在玉虚宫进行排练。

《大美湖北》总导演、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综合频道制片人何苗正在介绍《大美湖北》武当山篇的拍摄计划。《大美湖北》武当山篇将聚焦武当山的绝美风光和武当武术、养生、美食等。

(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