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空地变花坛 垃圾日日清 金轮子小区获评“五星老旧小区”

时间:2019-06-18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通讯员 何燕 报道: 杂草丛生的空地规划成花坛和停车位,堆满垃圾的池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每日一清运的垃圾桶……经历创文综合改造后,金轮子小区旧貌换新颜,被市创文办评为“五星老旧小区”。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张湾区汉江街办罗家岗社区金轮子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规划整齐的绿化带和车位,道路全部硬化,房屋墙体、楼道均是清爽的淡蓝色,还规划了摩托车停放区和电瓶车充电桩。

居民王女士已在该小区住了23年,她告诉记者,小区改造前,公共场地没有硬化,遇到刮风天尘土飞扬。改造后,场地都硬化了,原来的杂草地也被规划成绿化带和停车位,十分有序。

居民刘先生说:“小区以前的生活垃圾都堆在一个垃圾池里,堆满后才清运,臭烘烘的。现在都换成了垃圾桶,环卫每天来清运,干净多了。”

罗家岗社区负责人刘娟表示,金轮子小区建于1994年,是金轮子公司的家属楼,现有居民226户。小区原本由企业生活服务科负责物业,2002年企业改制后,公司不再负责物业服务,指派一人负责小区卫生。小区环境逐渐破败,乱堆乱放,杂草丛生。

2015年,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粉刷外墙、楼道,对雨、污水管网改造分离,重新规划绿化。2017年,社区与金轮子公司协商后,指派专人接管小区物业,小区管理步入正轨。随着创文工作的推进,物业公司对小区进一步改造,增设了摩托车棚、电瓶车充电桩、晾晒区等。

小区的变化不仅让居民十分满意,也得到了市创文办的肯定,该小区已被评为“五星老旧小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